猪易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2709
人签到
查看: 2178|回复: 46

年岁浮沉起,宿命几回多

   [复制链接]

2205

猪币

2万

鲜花

0

答猪病

地方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五周年粉丝勋章

发表于 19-11-14 16:15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养猪人,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猪猪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本部想怎么出来溜达,万一说的不好,被喷之后,又会心情不好。不过辛苦一生劳累命喽。
本月已经过去了一半,生猪行情起起伏伏,大起大落,这个山车做的那是一个刺激。
本轮生猪价格下滑的速度由快到慢,不过实质上已经跌了三元左右。我说说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首先生猪价格起起伏伏是正常的,不可能一直涨价,也不可能一直跌价,他会有个平衡点,不过现在不是那个平衡点,现在是失衡的。与大环境截然相反。事出反常必有妖。
第一点就是屠宰压价。压价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想压价,一个是急需压价。利润最大化嘛,这个不讲。急需压价的主要因素是马上春节了,不储备点肉过年,难道真的像网上说的拼命放冻肉,来砸自己的脚嘛。这个很难。这明显就是个套。要不信你们就看看,是不是降价之后,屠宰收的肉变多了。。。如果真的像某些人说的,那现在应该不收了,或者收的贼少,毕竟他放冷冻肉,价格又低,他应该不怎么收才对。。。。实际上,最近收的是相当的多,量很大。有人下套有人上套,没啥太多解释的。
第二点,国家层面,强硬需要给猪肉降温。政治上有需要,任何人任何企业个体,必须以大局为重。这个月的主要问题就是上个月cpi突破了3.8,猪肉贡献了百分之3,成为罪魁祸首。很多人不理解这个,我简单说你们就懂了,一旦突破4就会被国际上国内的经济学领域定性为通货膨胀不可控。很多人都知道我们国家印刷了很多钱,通货膨胀不可避免,问题是这东西需要软一些的,一天涨点,你发现不了。一旦刚刚那个指数突破4就意味着,快来看呀,人民币要崩盘了,走好离手。这个特别重要,反正哪怕撒谎也不能突破4,要不问题的严重性不是我们现在能承受的起的。各位也知道,重点是所有东西都涨价,拿猪肉开刀,那鸡鸭牛羊必然瞬间暴跌,这个压力就可以缓解了。下个月的数据统计也会很好看,平常日子通货膨胀解决不了,因为没得大的开销,他需要像冬腊月过年了,大家开支大,所以那个时候哪怕所有东西都涨价可是基数大,cpi不会不稳定。所以短期国家政治层面打压猪肉价格不可避免,屠宰也顺水人情,一起打压。总体就是不可能这个月怎么涨价,不过降价其实幅度本不会很大。
毕竟,稳定生产才是第一位的。
第三点才是主因。人为恐慌,惊弓之鸟。一旦落价,各路牛鬼蛇神都蹦哒出来了。首先有成本论,降价怎么样,猪大怎么样,怎么成本怎么利润都来了。说的头头是道,完事,他还没有大猪。。。反正他没卖的,你们快跑。。。讽刺嘲讽的人很多,二十你不卖,后悔了吧,我就说怎么怎么样。。。。问题二十的时候没人说该卖吧,在说二十才两三天。猪的够大才能卖。反正谣言四起,疫情生风,大神遍地,草根投资,屠宰兴风作浪,国家连续打压,论坛乌烟瘴气,原料商坐地起价。反正就是很乱。
我们抛开那些。猪真的很多嘛现在???这是个否命题。指定不多。个别人个别地区不能代表全局全国,缺猪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缺能卡着十六七块钱嘛?
所以,有啥好慌乱的。
你有饥荒你毛了,三块五的猪是烫手山芋。你现在吃穿不愁,十五六块的猪难道烫手?
希望各位能懂。

很不错,作者辛苦了

¥ 赞赏支持

送花

参与人数 18鲜花 +110 收起 理由
Cly... + 2 赞一个
老张_uF + 10 赞一个
郝粉团 + 5 赞一个
耐不住寂腳us + 5 很给力!
杜阿官 + 6 赞一个
狄书磊 + 6 赞一个
雪儿_Ys + 5 很给力
mo59865995四纵五横 + 5 赞一个
璞玉无华 + 5 赞一个
凡尘清_jG + 5 赞一个
郝玉存 + 5 赞一个!
北国春雨 + 10 赞一个
华_zm + 5 赞一个
pndc8wgvi + 6 赞一个
长空云破.四海波开 + 5 赞一个
老农阿根 + 5 赞一个
猪易论坛服务号 + 10 赞一个!
啦啦啦_8F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6914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山东省 威海市

地方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五周年粉丝勋章

发表于 19-11-14 17:1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8

猪币

0

鲜花

0

答猪病

河北省 秦皇岛市

初级会员

发表于 19-11-14 17:1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透彻

198

猪币

10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驻马店市 新蔡县

六级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19-11-14 17:2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激情总在下半月

21

猪币

4150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铁岭市 昌图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9-11-14 17:3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21

猪币

4150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铁岭市 昌图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9-11-14 17:3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

21

猪币

4150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铁岭市 昌图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9-11-14 17:3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21

猪币

4150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铁岭市 昌图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9-11-14 17:3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

21

猪币

4150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铁岭市 昌图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9-11-14 17:3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6666

312

猪币

26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安阳市 林州市

网购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发表于 19-11-14 17:3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640

猪币

261

鲜花

0

答猪病

山东省 日照市 五莲县

九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19-11-14 17:36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太透彻了赞

1013

猪币

18

鲜花

0

答猪病

山东省 泰安市 新泰市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19-11-14 17:3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智慧,赞

840

猪币

1572

鲜花

0

答猪病

九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19-11-14 17:4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
有才,
把很多人想说而又没说出来的话说了出来。
就怕春节再调控,现在虽然跌价了,但猪肉并没有多消费多少,肉这东西是消费品,消费了才会缺,缺了才涨价。
年前再调控一次,消费者也会处于观望状态,今天观望,明天观望,时间久了,猪价自然就涨不到最高,(因为消费量没起来),然后用肉高峰就过了。
明年开年以后本来消量就低,更好解决。

点评

都天天观望?只观望就不买点肉吃,过年也互相观望?屁话。  发表于 19-11-14 22:25

651

猪币

1354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郑州市 中原区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9-11-14 17:4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还挺有脑子

401

猪币

30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朝阳市 北票市

七级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19-11-14 17:59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38

猪币

234

鲜花

0

答猪病

河北省 邯郸市 魏县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19-11-14 18:0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什么地方的?

201

猪币

2902

鲜花

17

答猪病

保密

论坛报价员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发表于 19-11-14 18:0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你的主题,就说年年有高价,最高有几回。卖吧,猪油们。

503

猪币

10

鲜花

0

答猪病

七级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19-11-14 18:15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烫手的山芋是个好东西,有比没有好!

1762

猪币

5288

鲜花

0

答猪病

山西省 长治市 壶关县

十级会员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19-11-14 18:26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给你点赞

1948

猪币

4270

鲜花

0

答猪病

地方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五周年粉丝勋章

发表于 19-11-14 18:3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334

猪币

10

鲜花

0

答猪病

江西省 赣州市 上犹县

七级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19-11-14 18:3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73

猪币

6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大连市 甘井子区

三级会员

Rank: 3Rank: 3

发表于 19-11-14 18:43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农阿根 发表于 19-11-14 17:48
厉害了,
有才,
把很多人想说而又没说出来的话说了出来。

一定消费量能起来,就说我家那的农村每年国家家家都买头猪回家杀了过年,今年这么贵大家伙不能买猪杀了但是去买一个大猪肘子过年应该没有问题哈哈

1592

猪币

793

鲜花

1

答猪病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9-11-14 18:58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的定心丸!辛苦了

1906

猪币

208

鲜花

17

答猪病

河北省 唐山市 乐亭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9-11-14 19:0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1623

猪币

1万

鲜花

276

答猪病

十六级会员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魅力勋章

发表于 19-11-14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1055

猪币

3643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南阳市 内乡县

九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五周年粉丝勋章

发表于 19-11-14 19:16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34

猪币

0

鲜花

0

答猪病

山东省 菏泽市 曹县

五级会员

Rank: 5Rank: 5

发表于 19-11-14 19:3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养猪的人,有几个人懂cpi

228

猪币

34

鲜花

0

答猪病

安徽省

九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19-11-14 19:5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9494

猪币

2万

鲜花

1499

答猪病

保密

十九级会员

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Rank: 19

魅力勋章

发表于 19-11-14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318

猪币

282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营口市 大石桥市

十级会员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19-11-14 20:06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猪易通|    

猪易网 ( 京ICP备10006456号 )  京公安备11010802020882号

GMT+8, 19-12-6 12:09 , Processed in 0.386207 second(s), 5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猪易论坛 bbs.zhue.com.cn

© 2000-2016 zhue.com.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