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易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2649
人签到
查看: 5400|回复: 49

半年控制住非洲猪瘟的假想

   [复制链接]

2103

猪币

18万

鲜花

612

答猪病

保密

超级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8-10-24 19:1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养猪人,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猪猪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半年控制住非洲猪瘟的假想:大家都知道非洲猪瘟是最难控制住的,很多国家用了数年甚至几十年才把非洲猪瘟控制住,还有很多国家根本就没控制住,比如说俄罗斯!不得不说非洲猪瘟防控是一个国际上的学术难题了!而且得了非洲猪瘟猪的猪,死亡率是非常高的,几乎是百分之百!那么非洲猪瘟到了中国就好控制吗?其实是很明确的,从第一例非洲猪瘟在沈阳发生,到现在为止已有十一个省陆续发生,并且上报了二十几起,捕杀了几十万头猪只,不得不说中国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不知如何有好的办法去真正应对这次突发的辣手疫情!……猪肉是中国人的主要蛋白质,能量的补充肉食品,离开猪肉,人会有习惯改变的不适恐慌心里,况且也因此有了千万人次从事与养猪上下游相关的行业的参与!所以才有温总理说过的猪、粮安天下的说法!不得不说中国养猪业对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影响深远的,要不也不会有很多大老及的人物的参与的,比如马云!但就是这么一中重要的养猪产业如今遇上了一个在中国从未有过的寒冬,怎样度过?怎样面对?怎样解决?怎样体现我们泱泱大中国的智慧?……俗话说旁观者清,入事者迷!政府已经下了很大的力量去做这件事了,但我个人觉的还做的不够好,非洲猪瘟无非就是接解决四件事,第一就是传染源,第二就是传播途径,第三就是易感动物,第四恐慌情绪!第一传染源,采取就地扑杀,无害化处理,隔离传传染源,净化传染源,……这些所有人都知道,但是怎么才能在最快时间内发现、并无遗漏传染源,切断传染源,就不是谁都能知道了,养殖者咋样才能主动上报自己家的猪病呐?那一定是让养殖者觉的上报有利于自己,并不会让附近的人鄙视自己,那么我们就得给与养殖者足够的捕杀补偿,并觉的没啥损失,并且有明确的奖励!那么养殖者就会不管啥啥毛病都会主动上报地方,那么我们就会从所有的猪只里最快的发现并控制住疫情,这样做政府表面是花钱多,但是实质上是用最少的钱办了最大的事,因为源头看住了,比让他泛滥了一头你出八百元一头补偿要少的多,因为若是因为补偿不到位,养殖者就会偷卖,小贩子也就有了挺而走险的空间了,因为有人卖吗!再有这样一旦泛滥开,政府花钱就多了,比如极限去想,若所有猪几乎都被捕杀了或者真需几十年控制,直接经济损失不用说,就是让所有养殖者树立自信心就得需要多少年呀!咱们中国清朝末期的百年屈辱史就让咱们中国人没有了信心与信念好多年,这是用钱买不到的,所以这可以上升到一次民族自信心的一次重树的绝佳机会,我们能力、有信心用最快的时间控制住让世界头疼的非洲猪瘟,让世界相信并羡慕我们中国政党!第二我们要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让所有从业者要充分认识这次疫情的严峻性,必须要为自己而不是别人去努力,有可能因为某个人的疏忽,或某个环节的失误造成了行业的瘫痪,有些人甚至面临失业!第三就运输环节屠宰环节,这段时间就不能让猪贩子与屠宰场各自为政了,就像现在这样有的地方10元一斤毛猪,有的地方四块一斤毛猪,这都让人们觉的不可思议,在重大疫情面前,国家应该去统一接手肉联厂、运输环节从而平抑掉哄抬或压抑住猪价格的发国难才的扭曲的人性心里,让人们感觉到政府的伟大与力量——有事政府真上呀!!!那么人们就不会有恐慌之感,所有疫区除了发病的场子处理掉以外,其他的地方在禁止运输加强防控的同时进行逐一排查,对于没有非洲猪瘟的猪政府统一按着统一价收购走向市场避免一概而论,造成国家的不必要的损失,第三所有重要关卡包括运输车辆都用部队人员,而不用地方人员,因为部队人员更有执行力!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短期内控住小非瘟的!
您觉的有意义吗?
本文转载微信里面。

送花

参与人数 35鲜花 +270 收起 理由
申岭 + 5 赞一个
散养小户666 + 6 赞一个
专业收中猪 + 2 赞一个
wx51803962 + 2 很给力!
高歌猛_2k + 10 赞一个
1336748886 + 10 赞一个
一生清高 + 10 赞一个
wx32667768 + 2 赞一个
20号 + 10 赞一个很有道理
相识满天下(不要 + 10 赞一个
十年过去了 + 10 赞一个!
养猪25年 + 10 赞一个
aaa2016 + 5 很给力!
山野猪园 + 6 赞一个
2531174648 + 10 赞一个
蓝蓝天_DG + 5 赞一个
guo791354391 + 5 赞一个
信新收业 + 5 赞一个
宏国 + 10 赞一个
青青河_89 + 10 赞一个
上善若_U8 + 10 赞一个
wx_开心快_l499b + 10 赞一个
wx_太阳_utelE + 10 赞一个
雨中小草 + 10 赞一个
1403436544 + 5 赞一个
君子兰、 + 10 赞一个
132239113498 + 5 赞一个
我在贵州 + 10 赞一个
pndc8wgvi + 6 赞一个!
郝玉存 + 6 很给力!
道法自_nz + 10 赞一个
易斌 + 9 很给力!
被僵尸咬了一口 + 10 赞一个
阁安 + 10 赞一个
无言的岁月 + 6 好帖子,要送花

查看全部评分

0

猪币

60

鲜花

3

答猪病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8-10-24 19:3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好

0

猪币

1555

鲜花

7

答猪病

保密

十四级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发表于 18-10-24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有一个省就不会感染非瘟,台湾省,因为有硬吻。蔡硬吻是非瘟的被动抗体,有良好的制度优越保护,所以永远不会感染非瘟。。

4

猪币

596

鲜花

0

答猪病

安徽省 宿州市 埇桥区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18-10-24 19:3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看到,做到

0

猪币

227

鲜花

0

答猪病

九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18-10-24 19:41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乡赞

903

猪币

1万

鲜花

0

答猪病

行情评论员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发表于 18-10-24 19:4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按上面这个操作,猪肉还有人敢吃吗?

7061

猪币

86万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锦州市 黑山县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五周年粉丝勋章T楼之星娱乐达人

发表于 18-10-24 19:5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有意义

0

猪币

251

鲜花

0

答猪病

七级会员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18-10-24 19:5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85

猪币

1934

鲜花

1309

答猪病

保密

技术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技术达人

发表于 18-10-24 20:13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确是一条妙计。

0

猪币

20

鲜花

0

答猪病

陕西省 汉中市 城固县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8-10-24 20:1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政府能采纳!

5

猪币

1438

鲜花

0

答猪病

技术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发表于 18-10-24 20:2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看的出超版确实费心了,赞!

51

猪币

793

鲜花

1

答猪病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8-10-24 20:28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太好了!如果国家真正做到,半年非瘟就会彻底消灭。

0

猪币

0

鲜花

0

答猪病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8-10-24 20:3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3

猪币

674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8-10-24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从收猪车的状态就能看出不可能控制得住.都在做表面文章    如果真的务实最先做的就是屠宰企业的硬性检测要严格  收猪车 必须是封闭的那种 空调车   每次运猪之后必须清洗.  饲料的原材料管控更是大问题.也应该出台严格的饲料卫生标准.追责机制.这次血浆蛋白粉的问题不只是非洲猪瘟的问题 .暴露出的问题真的值得人去深思咱们养殖户的标准更是需要改变 比如粪便的处理  死猪的无害化处理.完善上报机制.疫病上报后的补贴问题.必须过秤做出符合地区的大小猪的完善价格体系 .这样才会让发病养殖户没有后顾之忧.要改善的太多 了 根本不是现在短时间能改变的 十年或者更长时间或许会达到 但现在不太现实

3

猪币

21万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阜新市 彰武县

十六级会员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论坛报价员

发表于 18-10-24 20:5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分享

0

猪币

177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辽阳市 白塔区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8-10-24 21:0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能如果就现在来看 给你一定利润成本价南方不报 北方乱报 再有一个现在想上报根本不可能报上去  已经不想管这事了  现在的社会已经不是毛周时期了  根本不真抓实干  已经慢慢变成形式主义了

0

猪币

8万

鲜花

1

答猪病

十四级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8-10-24 21:3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辛苦了

0

猪币

1297

鲜花

0

答猪病

湖北省 荆门市 钟祥市

禁止发言

发表于 18-10-24 22:1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年后在看

2464

猪币

39万

鲜花

87

答猪病

保密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五周年粉丝勋章技术达人魅力勋章

发表于 18-10-24 22:3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辛苦了

28

猪币

1219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18-10-24 23:1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封锁面积过大不现实,可苦了我等

550

猪币

1万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周口市 郸城县

论坛报价员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论坛报价员

发表于 18-10-25 00:13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56

猪币

36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周口市 太康县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18-10-25 05:0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

240

猪币

1万

鲜花

0

答猪病

山东省 临沂市 兰山区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8-10-25 05:3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非瘟狠狠的打了谁的脸,赚家决策者!

7

猪币

260

鲜花

0

答猪病

江苏省 南通市 如东县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18-10-25 05:51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言的岁月 发表于 2018-10-24 19:32
中国有一个省就不会感染非瘟,台湾省,因为有硬吻。蔡硬吻是非瘟的被动抗体,有良好的制

台湾进口猪肉吗?不进口应该风险小得多

47

猪币

2万

鲜花

0

答猪病

甘肃省 兰州市 永登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魅力勋章地方达人

发表于 18-10-25 06:0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这才是以最快速度解决猪瘟最有效的方法,支持传发。

206

猪币

5万

鲜花

2

答猪病

河南省 南阳市 唐河县

技术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五周年粉丝勋章魅力勋章技术达人

发表于 18-10-25 06:1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思路非常好

18

猪币

3万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周口市 西华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8-10-25 07:4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像美好,实现更好

32

猪币

18万

鲜花

376

答猪病

保密

十四级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8-10-25 09:0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年只能算小成

106

猪币

312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南阳市 社旗县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18-10-25 09:5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505

猪币

3537

鲜花

0

答猪病

技术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五周年粉丝勋章

发表于 18-10-25 10:5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猪易通|    

猪易网 ( 京ICP备10006456号-8 )  京公安备11010802020882号

GMT+8, 20-7-13 18:49 , Processed in 0.266061 second(s), 5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猪易论坛 bbs.zhue.com.cn

© 2000-2020 zhue.com.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