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易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1527
人签到
查看: 3149|回复: 50

忙碌的一天

   [复制链接]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养猪人,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猪猪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猪场的活,半天里,只要不超过三小时,人感觉还行!像昨天这样,连续六七个小时连续咕噜转,老腰跟双腿都受不了!
我家母猪产崽,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都细心招呼。像昨天下午这头母猪,产了一头后,接着产了一头死胎。当时我跟老公正忙于将产房这边的四窝猪转到保育去没管它。
事后去看时,感觉不对劲!用手一掏,还真有一头仔猪拱背卡在产道,掏出来之后,接着掏出两头,后来没太久,一头接一头的生,也有憋死了的胎。
所以,我觉得对待母猪生产过程,还是周全些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平常半夜醒来,我也会上猪场转上一圈,心里才会踏实!昨晚十点才收工,这会满背生疼,也不想挪地方了,发份视频,自娱自乐一下

好帖子,赞一个

¥ 赞赏支持

送花

参与人数 16鲜花 +116 收起 理由
一生清高 + 10 赞一个
天空的_蓝 + 10 赞一个
倔强的羊 + 6 赞一个
董永君 + 10 赞一个
投机人生 + 6 赞一个!
马超@ + 6 赞一个
程_T6 + 6 赞一个
静静的我 + 6 赞一个
mo32881020 + 5 赞一个
慷王 + 10 赞一个
(何必太执着) + 6 赞一个
mo21709695 + 5 赞一个
相识满天下(不要 + 10 赞一个
京名616 + 5 赞一个
mo16089096 + 5 赞一个
阁安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6:1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拍照记录,连续出来四头仔猪的时候,是傍晚7点,估计6点左右开始生产的,时间我也恍惚了。
20221017060912.jpg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6:2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称的50斤左右的小猪(我记性不好数据记不住),近段平均一天长1.1斤。
做过对比,正大的与我家的其中一款乳猪预混料(合到2.8元一斤)的长速一致。还有另一种乳猪料比正大的长的快(价2.4元),因为这仔猪与正大的是同期大小,无意间的发现,没有确切的料比,所以,我家现在刻意用全价料与这款好的自配料再称重称料用这两圈猪重做一次对比,看看效果!己经试用了四天,四天前的过称,50多斤的小猪,自配料三天的平均日增重1.5斤。
自话自说,其实我也想给自己留些记录。

28

猪币

156

鲜花

0

答猪病

十级会员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2-9-17 06:3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3109

猪币

108万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锦州市 黑山县

论坛审核员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魅力勋章五周年粉丝勋章T楼之星娱乐达人

发表于 22-9-17 07:06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爱学又肯吃苦,一定成就一番事业

1127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北京市 北京市 海淀区

论坛工作人员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发表于 22-9-17 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姐又美又能干~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7:1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7:1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阁安 发表于 2022-09-17 07:06
年轻爱学又肯吃苦,一定成就一番事业

老哥呀!属马人,操心的命!不年轻了。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7:1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静书才是哩!

1152

猪币

3320

鲜花

0

答猪病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巴彦县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22-9-17 07:2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干的女人啊!

1152

猪币

3320

鲜花

0

答猪病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巴彦县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22-9-17 07:2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0088691 发表于 2022-09-17 07:15

老哥呀!属马人,操心的命!不年轻了。

暴露年龄了,45了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7:2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京名616 发表于 2022-09-17 07:25

暴露年龄了,45了

人生本就一过程,从来没有想过藏着掖着,坦然面对该面对的一切。

3863

猪币

17万

鲜花

152

答猪病

保密

论坛审核员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22-9-17 07:4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养猪人每天都在辛苦的付出

1275

猪币

2万

鲜花

0

答猪病

河南省 信阳市 固始县

十四级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魅力勋章技术达人

发表于 22-9-17 07:5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498

猪币

2567

鲜花

0

答猪病

福建省 福州市 仓山区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22-9-17 09:1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0088691 发表于 2022-09-17 07:15

老哥呀!属马人,操心的命!不年轻了。

和你同龄。

1158

猪币

2万

鲜花

0

答猪病

江苏省 连云港市 东海县

十五级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发表于 22-9-17 09:3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一定规模时,该请工人帮帮吧!不然身体吃不消的!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9:5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相识满天下(不要 发表于 2022-09-17 07:40
养猪人每天都在辛苦的付出

是的,老师。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9:5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09:5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10:0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静静的我 发表于 2022-09-17 09:38
到一定规模时,该请工人帮帮吧!不然身体吃不消的!

嗯!
请了个人,上午帮忙喂猪。
养母猪,小散许多事情还是得亲力亲为,不敢放手。

1012

猪币

20

鲜花

0

答猪病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2-9-17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姐又美又能干~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10:1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wfuli 发表于 2022-09-17 10:10
姐姐又美又能干~

服你了!

335

猪币

2448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湘潭市 湘潭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2-9-17 11:4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提醒你,这样搞下去小心发财啊!

34

猪币

3412

鲜花

0

答猪病

广东省 云浮市 新兴县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22-9-17 12:2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美女

749

猪币

5795

鲜花

0

答猪病

十一级会员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发表于 22-9-17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仔猪应该能活,看胎衣不好,死了就喂狗,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12:5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南湘潭百年家园 发表于 2022-09-17 11:40
我提醒你,这样搞下去小心发财啊!

煮熟的鸭子都飞了,何况其它的事情,就更得小心了
20225417120927.jpg
20225417120928.jpg
20225417120930.jpg

1265

猪币

4万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楼主| 发表于 22-9-17 12:5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帅哥!

222

猪币

245

鲜花

0

答猪病

湖南省 永州市 零陵区

九级会员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2-9-17 13:06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赚大发了

466

猪币

1万

鲜花

0

答猪病

辽宁省 朝阳市 龙城区

技术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发表于 22-9-17 14:0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美女

517

猪币

1840

鲜花

0

答猪病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2-9-17 14:15 来自微信小程序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日增1、1斤的喂的什么料,给说一下好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猪易通|    

猪易网 ( 京ICP备10006456号-8 )  京公安备11010802020882号  京网文(2021)0160-042

GMT+8, 22-10-4 21:10 , Processed in 0.438930 second(s), 8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猪易论坛 bbs.zhue.com.cn

© 2000-2020 zhue.com.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