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猪论坛-猪易通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102
人签到
查看: 3877|回复: 61

粉碎这块的设置,让我省了不少力气,远离了太多噪音和粉尘。

   [复制链接]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猜你喜欢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养猪人,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猪猪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本帖最后由 一起happy 于 18-06-10 :19:33 编辑
打字之前,说几句掏心话,帖子没几篇,管理员却在一夜之间给冠以个技术达人的称谓,先
让我害羞会。毕竟这么大个人,承蒙各位不弃
以后
争取多写点东西,和大家以共飨。

  上几张图片: 20180710070616.jpg 20180710070616.jpg 20180710070617.jpg 20180710070617.jpg 我这人比较懒,干活之前,总想着怎么省点力气怎么来。大家看出来了,我用的姊妹连体罐。为的就是省下来回倒腾这样那样的饲料。自繁自养,母猪怀孕的哺乳的,前期保育,后期保育,小猪料,中猪料。如果只用一两个饲料罐,免不了得倒料,倒一边,占地方,苍蝇也多,装袋子,费力气。所以,一种料就让它占一个饲料罐。有时候两种料都缺了,可以一下子开两个机子。跟放羊一个道理,一个也是赶,两个也是放。[呲牙]。
看下面图片 20181010070659.jpg 20181110070600.jpg 大家看到我这好几个漏斗形池子了吧?是的,这也是后来改的,现在这一池子装1400斤玉米和400斤豆粕正好。为什么深挖,就是充分利用地球引力作用,把粮食往下倒比往上提那可是要省太多力气的。譬如粉碎一吨饲料,你只需要往池子里倒好玉米豆粕就行了,无需频繁过来用铁锨啥的往上堆。大体看着时间,四五十分钟基本搞定。手机干倒了钟表,这个大家可以有。哈哈。省力气是最大的好处,毕竟太多的养猪的我们慢慢跨入不在年轻的行列。那个往上提搬玉米豆粕的动作长久是损害身体的,尤其对有椎间盘突出的友友,往下倒那是要省三分之二力气的,第二个就是这样不用守着粉料,自然远离了噪音,噪音,你懂的。还有那个可恶的粉尘,尤其不爱带口罩嫌憋闷的很多人,这是不是一种最好的逃离?
可能你会说:不看着饲料机组,有点什么状况怎么办?粉料遇到的状况一个是碎筛片,另外一个烧电机。漏电保护,缺相保护啥的这些弄全乎,说实话,这么多年,我烧过两次电机,记得一次是自己sb了,一吨的料生生给塞进了快2300斤,结果调料机人家拉不动,冒烟了。至于碎筛片,你就是守着也没太多办法。等你合闸,筛片遇上那种粮食里的铁球也会破上几个窟窿的。为了最大限度延长筛片使用寿命,可以把进料口那里放几块强磁。那些长的小的铁片铁丝基本就吸住了 20181310070611.jpg 有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借助他人力气。卸粮食时候,可以让他们给把池子倒上一吨料的,这又省了自己不少力气,还有,每个池子周围,都围满玉米和豆粕,倒腾起来方便的很。那啥,池子上边弄一铁篦子,这么深,一脚踏空进去,可不是闹着玩的。 20182310070638.jpg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为了生计不得不干,谁那啥说我养猪不为钱,只是喜欢,基本叫扯!谁喜欢往臭猪舍钻呢,是不是?只是坚持一个原则,让身体受用一些,才得来日方长。

很不错,作者辛苦了

¥ 赞赏支持

送花

参与人数 28鲜花 +212 收起 理由
笑看潮起潮落 + 10 赞一个
102864 + 10 赞一个!
李文波 + 10 赞一个
木子一业中心 + 10 赞一个!
wx_天鹏元_bDR2V + 10 赞一个
习惯有了你 + 5 赞一个
云淡风_zC + 5 赞一个
wx_开心快_l499b + 10 赞一个
wx_时尚达_7LyLF + 10 赞一个
卢松洋一狄书磊 + 5 赞一个
甜蜜的微笑 + 10 赞一个
zujiuzhucunqiu + 10 赞一个
小小番茄 + 10 赞一个
张兴成 + 6 赞一个
wx81169117 + 2 赞一个
临潼养猪女 + 6 赞一个
开开心心1 + 6 很给力!
4812 + 10 赞一个
猪廉必喝 + 5 赞一个
阁安 + 10 赞一个
仁河滩 + 6 赞一个
无言的岁月 + 6 好帖子,要送花
wx_葛_bCyw + 10 赞一个
摸石过河 + 10 赞一个
小涛_rA + 5 赞一个
newshl + 5 赞一个
有容乃大简 + 5 赞一个
冬梅花儿开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804

猪币

2万

鲜花

0

答猪病

技术达人

发表于 18-6-10 19:5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啥人又懒又聪明呢

951

猪币

7544

鲜花

31

答猪病

地方达人

地方达人

发表于 18-6-10 20:0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就一个字,没字可代替

344

猪币

193

鲜花

8

答猪病

保密

十级会员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18-6-10 20:0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办法

208

猪币

784

鲜花

0

答猪病

论坛报价员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发表于 18-6-10 20:1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省了不少力气

179

猪币

67

鲜花

0

答猪病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8-6-10 20:2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wx_葛_bCyw 发表于 2018-06-10 20:13
学习了,省了不少力气

谢谢交流

92

猪币

1370

鲜花

7

答猪病

保密

十三级会员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发表于 18-6-10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懒人最聪明,总在想法倒腾,欢迎多扯,正好让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学到实用经验。你能让人免费抗玉米,我们就可以让思维不劳而获。有师傅就有徒弟,免费的午餐谁不想吃??希望多扯几次。

202

猪币

538

鲜花

3

答猪病

山东省 潍坊市 青州市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18-6-10 20:2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1578

猪币

27万

鲜花

0

答猪病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娱乐达人

发表于 18-6-10 20:31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并恭喜荣登达人

3351

猪币

1万

鲜花

1499

答猪病

保密

十八级会员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魅力勋章

发表于 18-6-10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1629

猪币

1万

鲜花

3

答猪病

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

地方达人

论坛报价员

发表于 18-6-10 20:3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2681

猪币

11万

鲜花

87

答猪病

保密

副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家园之星技术达人魅力勋章

发表于 18-6-10 20:4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学习了

85

猪币

12万

鲜花

612

答猪病

保密

超级版主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8-6-10 20:4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好,很给力再接再厉
请大家关注《小散联盟》,小散联盟欢迎你!这里有养猪技术,养猪人生! http://bbs.zhue.com.cn/group--.html

98

猪币

5541

鲜花

1

答猪病

山东 潍坊

十五级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贵宾勋章

发表于 18-6-10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设计理念跟做法都值得学习 你的粉碎机很有特点 哪产的?可否多上几张图片?让大家全方位的了解一下

433

猪币

1101

鲜花

0

答猪病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18-6-10 21:1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枉达人头衔

39

猪币

534

鲜花

0

答猪病

保密

地方达人

发表于 18-6-10 21:2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达人的称呼没白给

487

猪币

4977

鲜花

0

答猪病

地方达人

发表于 18-6-10 21:2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你的搅拌机不见风袋呢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3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摸石过河 发表于 2018-06-10 19:58
那啥人又懒又聪明呢

谢谢美女支持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3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沂水大官 发表于 2018-06-10 20:05
好就一个字,没字可代替

谢谢老乡支持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3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言的岁月 发表于 2018-06-10 20:22
懒人最聪明,总在想法倒腾,欢迎多扯,正好让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学到实用经验。

哈哈,这还无言呢,一开口,玑珠落玉盘。谢谢友支持,您的支持是我扯下去的最大动力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阁安 发表于 2018-06-10 20:31
谢谢分享并恭喜荣登达人

谢谢阁安省长的支持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乡,咱俩都是诸城滴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支持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太阳省长的支持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要荣誉的鱼 发表于 2018-06-10 20:43
好好好,很给力再接再厉

谢谢鱼版的支持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赏识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严_AM 发表于 2018-06-10 21:27
技术达人的称呼没白给

谢谢支持

49

猪币

80

鲜花

0

答猪病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论坛报价员

发表于 18-6-10 21:46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聪明的懒人

284

猪币

304

鲜花

1

答猪病

技术达人

 楼主| 发表于 18-6-10 21:4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zujiuzhucunqiu 发表于 2018-06-10 21:28
怎么你的搅拌机不见风袋呢

那两个老式的粉碎机有风袋,现在是新式的,不用风带也不会从进料口出粉尘。造设备的也是竞争激烈,唯有创新,才能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网友发表内容不代表猪e网观点,但内容版权归猪猪论坛和原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网民服务电话:0531-87118097 (工作日) 邮箱:yinn@zhue.com.cn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猪易通|    

猪e网 ( 京ICP备10006456号 )  京公安备11010802020882号

GMT+8, 18-6-24 03:43 , Processed in 0.283623 second(s), 5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猪猪论坛 bbs.zhue.com.cn

© 2000-2016 zhue.com.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