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易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2500
人签到
查看: 5318|回复: 101

猪感冒,慎用利巴韦林

   [复制链接]

1847

猪币

3万

鲜花

0

答猪病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魅力勋章贵宾勋章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养猪人,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猪猪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会员

x
本帖最后由 仁亦云_ht 于 17-12-05 :15:46 编辑
早上一微信朋友发来视频,<附图> 20170705121227.jpg 这是利巴韦林中毒的表现!
利巴韦林具有抗病毒作用,商品名过去叫“病毒唑”,与抗生素及其它药物配伍,治疗人的流行感冒,
但用于猪,特别小猪,要特别小心!
因为猪及反刍动物对利巴韦利特别敏感,量一稍大,即可中毒,甚至死亡!无药可治!
各种畜牧杂志,都有资料介绍,因拌料,肌注引发死亡的多起病例,
至于什么原因,我也说不清楚!猪友可百度查询,
这个病例,明确告知网友有三个失误:
一,仔猪体温39度,正常!无需用退烧药
二,用药过度,猪也存在过度治疗,过度用药的问题!
这都是要花银子的!
三,普通感冒,根本不需要用利巴韦林,

最近北方天冷,寒流过后,猪易感冒,引发咳嗽(不是腹式呼吸的喘气)但食量不减,体温不高,
普通感冒,一般不赞成用抗生素治疗,
人感冒了,你无论打针,输液,吃药,都要有个过渡期(发病,高潮,消退,病瘉)

一,加强温度管理,加火升温,白天中午,天天通风,
二,增强饮水,水莫太凉,水中加电解多维,补液盐,葡萄糖粉百分之二,(拌料也可),连用三天!增加营养,增强抵抗力,多饮水可稀释血液毒素,使之尽快排出,人感冒,要多喝水的道理亦如此!
三,中药制剂对感冒有很好疗效,
如:清开灵,银翘散,治疗热感冒
清肺散,柴胡散,双黄连粉,(金银花,黄苓,连翘等)
但加药一定要按猪体重,每天吸收的量加药,少了不抵事!
病重者,清开灵,双黄连,银黄,柴胡等中成药注射液,配伍抗生素肌注,认防继发感染肺炎!
我地己有朋友继发肺炎死亡的病例!
但无论如何,利巴韦林少用为佳!
一般晚上发帖,今天急了!破例,


好帖子,赞一个

¥ 赞赏支持

送花

参与人数 41鲜花 +332 收起 理由
岳国强 + 2 受益匪浅
我心永恒123 + 10 赞一个
阿莫仙 + 5 很给力!
钱多多_E2 + 5 赞一个
shuda136 + 6 赞一个!
glynmgb + 5 赞一个!
甘雨露 + 10 赞一个!
老王石 + 10 受益匪浅
yishengheqiu + 10 很给力!
山东威海乳山 + 6 赞一个
云乡源 + 6 赞一个
习惯有了你 + 5 赞一个
wx_青春无_qABdm + 10 赞一个
湖光山色 + 1 赞一个
阁安 + 10 赞一个
庄之蝶 + 10 很给力!
梦幻蝶 + 10 赞一个
wx_笑看人_14hAM + 10 赞一个
wx_桂花香_AhyCC + 10 赞一个
原13250 + 6 赞一个
宏国 + 10 赞一个
湘晓养殖场 + 5 赞一个
1225711161 + 10 赞一个
贾巧立 + 10 赞一个
小飞肥 + 10 赞一个
探险者 + 10 赞一个
时光无_C0 + 5 赞一个
wx_太阳_utelE + 10 赞一个
汉中 + 10 赞一个
相识满天下(不要 + 10 赞一个
人在ty + 10 赞一个
。。。_gx + 5 赞一个
佩霖 + 10 赞一个
兴华1 + 10 赞一个
英雄意识 + 10 赞一个
畅游海洋8 + 5 赞一个
感恩树 + 5 赞一个
十年过去了 + 10 赞一个
苦海无_N6 + 10 赞一个!
闫振胜 + 10 赞一个
wx_时尚达_7LyLF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700

猪币

4万

鲜花

466

答猪病

吉林省 四平市 公主岭市

技术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魅力勋章技术达人

发表于 17-12-5 13:0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支持观点,

1667

猪币

16万

鲜花

28

答猪病

保密

超级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拍摄高手

发表于 17-12-5 13:0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分享,辛苦

2693

猪币

6万

鲜花

0

答猪病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地方达人

发表于 17-12-5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271

猪币

47万

鲜花

2950

答猪病

保密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7-12-5 13:0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猪价何时能涨,

1799

猪币

33万

鲜花

158

答猪病

陕西省 西安市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7-12-5 13:21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谢分享
陕西报价交流群诚邀,信息交流共享

572

猪币

3万

鲜花

0

答猪病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魅力勋章贵宾勋章

发表于 17-12-5 13:2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巴韦林……病毒唑,抗病毒药物,与抗生素无关,相关危害性普遍,尤以感冒和怀孕,哎!

3908

猪币

9万

鲜花

36

答猪病

保密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娱乐达人

发表于 17-12-5 13:2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前凡分享!

54

猪币

2023

鲜花

0

答猪病

地方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发表于 17-12-5 13:3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还打针  幸亏没用啊

1847

猪币

3万

鲜花

0

答猪病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魅力勋章贵宾勋章

 楼主| 发表于 17-12-5 13:3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畅游海洋8 发表于 2017-12-05 13:24
利巴韦林……病毒唑,抗病毒药物,与抗生素无关,相关危害性普遍,尤以感冒和怀孕,哎!

和微笑版主的帖子是同一视频,

218

猪币

3555

鲜花

5

答猪病

保密

地方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发表于 17-12-5 13:38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1847

猪币

3万

鲜花

0

答猪病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魅力勋章贵宾勋章

 楼主| 发表于 17-12-5 13:3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佩霖 发表于 2017-12-05 13:33
昨天还打针  幸亏没用啊

不用最好!

479

猪币

4万

鲜花

2

答猪病

河南省

技术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魅力勋章技术达人

发表于 17-12-5 13:38 发表于:猪易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真得注意了,搞不好就损失了

2096

猪币

418

鲜花

0

答猪病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17-12-5 13:5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3070

猪币

6万

鲜花

152

答猪病

保密

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7-12-5 13:5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兽药禁用药,支持仁老!

1093

猪币

6万

鲜花

56

答猪病

十四级会员

Rank: 14Rank: 14Rank: 14Rank: 14

管理勋章地方达人魅力勋章

发表于 17-12-5 13:5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和提醒

1443

猪币

12万

鲜花

0

答猪病

陕西省 汉中市 洋县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7-12-5 14:1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分享!人药不是万能的

89

猪币

66

鲜花

0

答猪病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7-12-5 14:14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养猪小散,真不易。39度正常温度。

758

猪币

4015

鲜花

6

答猪病

地方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魅力勋章地方达人

发表于 17-12-5 14:19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39度,正常体温,为啥要退烧

0

猪币

1万

鲜花

0

答猪病

娱乐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娱乐达人

发表于 17-12-5 14:27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有理有据。

172

猪币

25

鲜花

2

答猪病

天津市 蓟县 桑梓镇

十级会员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17-12-5 14:3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64

猪币

18万

鲜花

87

答猪病

保密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技术达人魅力勋章

发表于 17-12-5 14:42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支持赞

76

猪币

397

鲜花

0

答猪病

论坛报价员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论坛报价员

发表于 17-12-5 14:58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184

猪币

653

鲜花

0

答猪病

河北省 唐山市 丰南市

八级会员

Rank: 8Rank: 8

发表于 17-12-5 15:11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64

猪币

18万

鲜花

87

答猪病

保密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技术达人魅力勋章

发表于 17-12-5 15:43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有人用利巴韦林,不常用

2306

猪币

29万

鲜花

15

答猪病

保密

超级版主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魅力勋章管理勋章

发表于 17-12-5 16:0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史哥,医术高超,品德高尚,助人的乐,论坛精英
共同努力 ,养好猪.搞好养殖行业

961

猪币

5万

鲜花

0

答猪病

技术达人

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Rank: 21

魅力勋章技术达人

发表于 17-12-5 16:1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多分享经验

572

猪币

3万

鲜花

0

答猪病

十二级会员

Rank: 12Rank: 12Rank: 12

魅力勋章贵宾勋章

发表于 17-12-5 16:31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仁亦云_ht 发表于 2017-12-05 13:37

和微笑版主的帖子是同一视频,:victor

怪不得呢,

3742

猪币

15万

鲜花

478

答猪病

四川省 宜宾市

省长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管理勋章地方达人魅力勋章

发表于 17-12-5 16:50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仁老分享,辛苦啦
努力养好猪,让猪猪少受罪,自己多受益,一个再平凡不过的人;活得精彩;活得有尊严的人。

211

猪币

1万

鲜花

5

答猪病

湖南省

十级会员

Rank: 10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17-12-5 16:55 来自猪易通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网友发表内容不代表猪e网观点,但内容版权归猪猪论坛和原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拒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本论坛发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言论!
网民服务电话:0531-87118097 (工作日) 邮箱:yinn@zhue.com.cn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猪易通|    

猪易网 ( 京ICP备10006456号 )  京公安备11010802020882号

GMT+8, 18-11-17 16:40 , Processed in 0.305513 second(s), 5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猪易论坛 bbs.zhue.com.cn

© 2000-2016 zhue.com.c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